我的第28個春天

不敢相信我竟然已經28歲了!不過信不信也罷,人生就是不停地往前走,即使再快樂再有成就,或是當下有多麽迷惘,時間也不會因此而停留。


我用沙子蓋一座城堡,為什麼浪一來就不見了?
我用沙子畫一幅畫,為什麼風一吹就不見了?
我把沙子全都關起來,為什麼時間不為我留下?
昨天的沙灘還在那,昨天的腳印去哪裡了?

今年的生日在忙碌中度過了,但還是感受到親朋好友從世界各地捎來的祝福,很開心也很感動,大家都是我生命中的貴人。


在家吃牛排大餐



想想自己離而立之年不遠,若是依照媽媽的算法虛歲也已經三十了,至今雖達成了不少目標,但也還有許多未竟的承諾。

青春稍縱即逝,生命的印記難以捕捉,最簡單的方法還是用文字紀錄生活。以下是近日發生的大小事:

1. 幾個月前參加全球華文網的部落格比賽,幸運地得到抽到了一台膠囊式咖啡機,最後在生日當天收到了。令人倍感榮幸的是幾篇教學的文章也在華文網的臉書上被推廣,看到大家的鼓勵和支持,成為了我繼續寫作的動力。(對我的文章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這裡

2. 上個週末參加了場舉辦給國際學生參加的研討會,地點在北卡的Fort Caswell。雖然去年已經分享過了,但是今年又增添許多不同國籍的夥伴,因此熱鬧許多。這次的主題是"Our Global Story",我們以個人為單位寫下自己的故事,然後共同創造出屬於世界的故事。


2016年國際研討會合照
(photo credit: Charles)

3. 前幾天收到年底ACTFL(全美外語教學研討會)摘要錄取的通知,發表主題是華語多媒體材料選用的標準。這會是我第三次參加這個研討會,雖然2014年已經發表過教學心得,但當時是用中文發表,希望這次能好好準備英文發表的內容,期望能幫助更多的語言老師!

之前同事給了我一些種子,雖然早已忘了花名,但某天興之所至就一股腦兒地種下去了。偶而澆澆水,也拿到屋外曬曬太陽,有時望著新生的芽,看著看看著就生出了許多希望。


究竟會長出什麼花呢?

我想春天象徵的不只是新生,也象徵著努力後的小小成果。冬天的絕望隨著冰雪而融化,因而體會往日的付出並非徒勞無功。但願自己能持之以恆,莫忘初衷,好好耕耘自己,才有能力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好。

這是我的第28個春天,在此想給大家獻上一首陳綺貞的【沙漏】,以抒發近日的人生感想。


他們說生命像一粒沙,
如果生命她會說話,
她會說謝謝你愛我,
像大海愛著浪花。




留言